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实验安全教育培训会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4:18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和安全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和爱国教育,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进一步服务于“海洋强国”建设,我院于9118:30面向全体研究生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实验安全教育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大勇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于晓,院长助理王振宇副教授和工程师杨骁婧等围绕主题进行培训。培训会议由张旭旺副教授主持。

首先,张大勇以“人才助力,建设海洋强国”为题展开思想政治理论党课培训。他从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海洋强国战略的发展、海洋强国战略的深化、人才助力科技兴海和海洋能源开发技术五方面详细叙述,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及海洋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科研进展和实践成果。他提出,希望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海洋学子,应当充分发扬学院研究生刻苦创新精神,向老一辈海洋工作者学习,肩负起建设海洋强国的重担,强化自身能力,承担时代责任。

说明: f544faad61e018bddbfe29658347f42

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环节,于晓从宏观角度强调实验室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全方位提升实验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王振宇重点强调实验室安全隐患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点,希望同学们在细节上重视实验安全。杨骁婧从实验室分类分级、分现行评估及实验室准入三个方面进行说明,意在使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做好实验过程的自我安全管理。学院其他安全员也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说明: 6c0d93b13114d95238146a64cddc514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我院研究生海洋强国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操作技能,为研究生规范正确开展科研学术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