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0:18     作者:李佳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一融双高”建设,9月28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学校纪委委员、后勤党委书记王涌涛做辅导报告,专题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于晓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全体师生党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王涌涛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为题,从党代会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党代会精神主要内容、奋力实现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三方面展开,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着眼针对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为学院师生深刻诠释了全面提升卓越力的“六大发展指标”和作为重要支撑保障的“五项改革任务”。同时结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际,对报告中提到的“海洋+”新兴交叉领域建设和“发挥盘锦校区优势,助力盘锦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以港兴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带领学院师生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号召学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党委书记柳丽芬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充分领悟“一融双高”的重要意义,对标“双一流”,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院各项工作中去,发挥主人翁精神和担当作为精神,踔厉奋发,凝聚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学院各党支部要充分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将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院长张大勇强调,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学校未来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学院全体师生要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厘清学院发展思路,谋划学院学科规划布局,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要主动担当作为,将本职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做出自己的贡献。

辅导报告后,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围绕学院实验室安全、教学发展工作、科研发展工作、人事评聘工作等重点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