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友车啸飞与我院研究生分享学习经验

日期: 2022年10月17日 17:14   浏览量:

1015日下午,我校校友、工程力学系本硕毕业生、现任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车啸飞高级工程师应邀与我院研究生分享阶段性学习经验。

186861629072799816

车啸飞以《如何过好研究生阶段》为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忙碌、茫然、盲目”等问题为导向入手,迅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感。她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从强度校核到人力资源再到项目管理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及感悟,认为自己最大的获利在于研究生阶段学习经验的积累和思维能力的提升。并就自身学习经验、研究生思维方式养成做了分享。她鼓励研究生们要不断提升自身辩证理解思维与知识体系构造;要迅速完成从跟随导师完成任务,到学会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做导师科研同志角色的转变;还要学会用辩证思想掌握通识与专识,提升自身大局观念、专业能力。最后,车啸飞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相关领域的研究重点以及科研机制对卓越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

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