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举办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10:41     浏览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11月23日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E03大礼堂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本次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第二党支部承办。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于晓,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亮,团委书记、本师生纵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雪莹,本师生纵向第一党支部书记崔鹏冲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全程观赛。

此前,学院于11月14日在主教学楼A01-W101、E201举办了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280余人参加初赛,其中18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竞赛开始前,两名学子饱含深情地诵读诗歌《青春中国》,深深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晋级复赛的18名同学自由组成的6支队伍依次登场,他们分别是“星火”队、“海洋青年先锋”队、“红映山河”队、“初心始发”队、“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队、“‘四有’青年”队。

本次竞赛采用现场竞答的形式,包括“积分筑垒”“极速回答”“你选我答”“盲盒探险”“加赛题”“观众互动”六个环节。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6支参赛队伍的18名选手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精准的作答、机敏的反应,淋漓尽致呈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队以140分位列榜首,获得一等奖,“海洋青年先锋”“星火”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初心始发”“红映山河”“‘四有’青年”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于晓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于晓对参赛队伍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强调学院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征程上,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将来学成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大工学子的风采。

本次竞赛在一首《毕业歌》的独唱中落下帷幕,悠扬的旋律与动听的歌声情深意笃、感人肺腑。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院师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