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担使命,团结奋进新征程——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日期: 2022年12月02日 10:5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励学院师生奋进新征程,11月30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大连市理论志愿者宣讲团团长、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秦永春,党的二十大代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孙娜做报告,会议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于晓和党委组织员李佳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代表孙娜以《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为题,为学院师生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与感悟。孙娜作为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和在职博士,结合自己助力农业科技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切身经历畅谈自己的参会感受,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用党代表第一视角的参会经历感染带动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层次的理解。孙娜激励学院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把思想共鸣转化为行动共识,希望海洋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连市理论志愿者宣讲团团长秦永春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详实、生动地阐述。秦永春寄语学院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筑牢前进征程上的主心骨,永远踏着青春的脚步唱响青春的故事。

宣讲会后,师生反响热烈。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征程上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