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助理占敬敬参加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1月06日 16:35     浏览量:

1月5日下午,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占敬敬参加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柳丽芬主持。

会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柳丽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建设,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需要报告的重大事项、履行一线规则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进行了报告。

1176A

占敬敬表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氛围严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客观中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为学院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占敬敬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充分利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契机,面向学院未来发展做好长远谋划,积极发挥作用,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布局,进一步聚焦学科建设方向,明晰学院发展规划目标,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加强人才引育,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二是要加强整体谋划,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长远的发展谋划学院事业发展,要有“差异化”思想,寻求学院学科发展的突破点;三是要出成效、求实效,作为校区最大的学院,要做出标志性成绩,以贡献求支持,以事业发展为导向,谋实事、出实招,做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实绩;四是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在规范性建设上下功夫,提高工作效能。

会前,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做了认真准备,广泛进行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