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大工-清华海洋科技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2月11日 18:44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海洋科技与工程新领域,创新海洋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及区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8日上午,由盘锦市团市委主办、我院承办的“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技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道毅教授、我院院长张大勇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沈欣炜、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信息学部工程师于朋,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贾非、王振宇、Russel、王雪、单佳佳、工程师张向锋,以及清华大学来盘社会实践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盘锦市团市委副书记金秋丽主持。


陈道毅对主办和承办本次论坛的盘锦市团市委、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感谢,并介绍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办学情况、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及海洋工程研究院科研项目的有关情况,欢迎大工海洋学院的各位老师到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参观考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张大勇对盘锦市团市委组织这次论坛表示感谢,对到学院参观交流的清华大学研究生表示欢迎。希望基于本次论坛,能够建立起大工海洋学院和清华大学海工院在海洋技术领域的长期沟通联系,希望双方的青年教师、研究生每年定期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合作交流与学术交流,在海洋科技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上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沈欣炜、王振宇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情况、学院概况和专业情况。清华大学来盘社会实践研究生代表陈碧朗、杨文睿、丛志鑫、孙琪分别结合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作了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的各位教授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