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柳丽芬书记带队赴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 2023年02月20日 11:21     作者:张旭旺    浏览量:

2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带队赴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以下简称海岸带所)调研,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等接待了柳丽芬一行。

郭秀银代表研究所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海岸带所科技处邹涛副处长(主持工作)就研究所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示了“滨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近海环境监测技术与研发”等重点研究成果。柳丽芬介绍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科学研究、国家地方项目合作、研究生培养、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并表示未来双方将从基础研究、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推进海洋学科新高地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环渤海发展战略,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柳丽芬一行还参观了海岸带生态监测传感器及其集成设备、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并赴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参观调研。

学院院长助理周豪副教授、张旭旺副教授、王振宇副教授随同调研,并表示通过调研收益颇多。

研究所简介: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是由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烟台市共同筹建的专门从事海岸带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拥有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拥有500吨级“创新一”科学考察船。研究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资源环境演变规律和可持续发展为研究方向,通过创建海岸科学理论、方法与技术体系,构建海岸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和地方的海岸带资源管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农业生产、减灾防灾提供科技支撑。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基础性专项、中科院先导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等国家和地方科技项目千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