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第3次导论课通知

日期: 2021年06月24日 09:44     浏览量:

 

报告人 赵慧敏 教授

报告题目纳米酶/催化剂的性能调控及其环境应用

报告时间 2021年6月25日,3-4节 

报告地点A01–W101

听课班级:环生类20级,环生19级,欢迎校区师生参加

 

内容简介:纳米酶/催化剂基于其独特结构和特性逐渐受到关注并得到广泛应用。此次报告介绍赵老师课题组近期开展的具有催化活性的纳米酶和光催化剂的研究及应用方面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通过形貌构建、成分设计和材料修饰等方法对纳米酶和光催化剂进行性能调控;改性后的纳米酶和光催化剂,在环境目标物检测、水中抗菌和H2O2绿色合成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赵慧敏,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兼任期刊Microchemical Journal副主编、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国家库)成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委员、“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环境分析化学、环境功能材料、污染控制化学。作为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青年基金) 6项、863计划课题1项,并参与重大基础研究(973)课题、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3项,获中国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H因子>40)。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