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第4次导论课通知

日期: 2021年06月28日 11:04     浏览量:

 

报告人:    教授

报告题目飞行器设计理论

报告时间 2021年6月29日,3-4节 

报告地点G01楼W区W103(报告厅)

听课班级:海技1920级专业,欢迎校区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钱卫,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

钱卫,男,1967年9月生,辽宁沈阳人,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中国力学学会流固耦合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飞机结构动力学与气动弹性型号设计与预研课题工作,内容涉及结构动力学、颤振、非定常气动力、静气动弹性各方面的仿真、地面试验、风洞试验、飞行试验等,同时还有飞机设计的多学科优化。主持了多个型号强度设计系统结构动力学分系统的设计研发工作,担任过多个研究课题(863、973、总装预研、自然基金)的负责人。完成了国内首例2.4米跨声速风洞飞机全机结构弹性相似模型颤振风洞试验。在工作中中获二等功3次,三等功3次,“义鹘”奖(二等功)1次。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次,排名第5.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4次,排名分别为第1名、第2名、第2名、第4名,其它中航集团公司及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科技创新奖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