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15:28   浏览量: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微党课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跟党走

二、参加对象

学院师生正式党员

三、相关要求

(一)党课主题

紧扣“学党史·跟党走”这一主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党课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建设历程中,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新中国成立沧桑巨变、辉煌成就的奋斗过程,改革开放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的宝贵经验,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同时可以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注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彰显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党课形式及时长要求

党课要体现教育意义,内容丰富充实,要求导向鲜明,事理清晰,短小精悍,通俗易懂。教育形式上注重创新,可采用教育讲座式、情景模拟式、互动访谈式、沉浸体验式、现场教学式等形式进行授课,鼓励灵活运用PPT、音频、视频等技术手段辅助授课。讲稿要求原创,内容要精,忌内容空泛及过于演讲化,突显“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的特点。

参评党课形式不限,可以是个人参加,也可以是团队参赛,讲课时长为10-15分钟。

(四)上报要求

各党支部报名微党课数目为1-2个(至少报名1个)

四、活动流程

5月28日-6月4日,由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报名;

6月7日-6月8日,学院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适当的形式组织初赛,进行选拔。学院党委将根据初赛情况,推荐1-2名选手参加学校微党课大赛复赛、决赛。

相关说明:学校复赛拟定于6月16日,学校决赛拟定于6月23日。从全校范围内经过初赛、复赛选拔10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

五、报送方式

请各支部于6月4日上午12:00前将报名材料报送至学院党委邮箱hydw@。

上报资料包括:

1、《报名表》《汇总表》电子版(模板见附件);

2、PPT课件等微党课展示辅助材料电子版。

报送的《报名表》按照“党支部-姓名-课程主题”格式命名,报送的《汇总表》按照“党支部-微党课汇总表”格式命名。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将选拔1-2名选手参加学校微党课大赛复赛、决赛,优秀选手将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广泛宣讲;获校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作者(包括学生),优先聘任为党校兼职教师;优秀作品将推荐至上级单位组织的微党课比赛。

附件1:“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微党课大赛报名表

附件2:“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微党课大赛报名汇总表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21年5月2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