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以青春之我,担先锋使命——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8月04日 15:48     浏览量:



为了增强学院研究生党员的爱国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的价值引领和思想教育,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两个研究生党支部于81日分别开展“以青春之我,担先锋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展开学习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教授和副院长张大勇教授分别参加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柳丽芬强调,此次学习的两个题材都特别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爱,青年一代终将挑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担。关爱同时也是期望,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张大勇强调,大家作为青年党员,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者;要不断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不断锤炼自身;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洪鹏飞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之年,是举国战“疫”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八个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值得我们深刻学习体会。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需要秉承这种精神,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不断创造新精彩,续写新荣光。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裴佳楠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就业形势严峻给高校毕业生带来了一些焦虑和担忧,但是同样地,我们也经受了磨炼,收获了成长,有更充足的信心和勇气应对更复杂的局面完成更艰难的任务。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的奋斗姿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实践锻炼中实现全面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创造彩人生,汲取榜样力量,脚踏实地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贡献。

柳丽芬教授和张大勇教授对两个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表示充分肯定,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深刻领会了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广大青年党员寄予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巩固了科研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将脚踏实地,磨炼自身,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党员的先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