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10:02   浏览量:

41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在E03报告厅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永欣副教授主持。

首先,郭永欣对两个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及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郭永欣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迈向新征程,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会议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史志编研室主任兼档案馆副馆长杨春平副研究员为师生带来学习四史,继往开来专题报告。杨春平带领大家回顾了1921年党成立以来到今天,党历经奋斗取得的辉煌业绩;系统回顾了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引用了大量生动翔实的史实资料、数据案例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对党的历史作了全面深刻的回顾和解读,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团结的力量经风霜而不衰、历磨难而更强”。杨春平老师的报告精彩纷呈、旁征博引,是一堂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体系完整、生动翔实的党史课,使听众们对历史规律性和历史必然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杨春平老师指出,全体师生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后,杨春平以自己创作的一首词为结尾,寄托对祖国、对党最真挚的祝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加强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