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瞻仰英烈强党性,重温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10:00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党员党史学习质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31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瞻仰英烈强党性,重温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盘锦市第一支部党员教育基地、沙岭战役烈士陵园和大洼区曾家新农村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党史。

在中共盘锦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师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盘锦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光辉历程,了解盘锦第一个党支部的发展历史。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建立于1948年,盘锦地方党组织从无到有,从新生到勃发,带领盘锦人民谋划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展厅的最后,记录着700余名烈士的姓名,苍劲有力的大字时刻提醒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先烈们的浴火奋战,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院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周豪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肃穆地站在党旗前,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那一份初心。

随后,师生党员来到沙岭战役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师生党员全体肃立,集体鞠躬缅怀先烈,向在沙岭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们默哀、献花,以此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烈士们表达无限瞻仰与追思。在参观沙岭战役纪念馆时,宣讲员讲述了关于盘山义勇军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和沙岭战役的历史,解放战争中,沙岭战役异常惨烈,两千一百余名烈士血洒沙岭,换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场师生被革命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所感染,党员代表在留言簿上写下“不怕困难、奋勇前进”八个字,激励全体师生党员牢记历史,勇担使命。

 

最后,师生党员到曾家村参观生态文明村建设和曾家村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体验新时代盘锦乡村发展模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引领学院师生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激励全体师生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学院事业的蓬勃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