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活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本科生党员 “立志科研报国,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年11月27日 09:44   浏览量: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1025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两个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立志科研报国,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观看主题影片以及学习交流的形式进行。

上午8:00,全体党员集合,前往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由实验室的樊哲良老师、王鹏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的机加工区域和生产区域,同时两位老师展示了制造模具的装置以及先进的海洋资源开发装备。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神贯注,被各种国际领先的设备和先进技术吸引着,尤其看到“六自由度大型运动模拟台”时,更是叹为观止,为我国海洋装备事业发展深感自豪。

参观完毕后,全体师生党员返回学校,集体观看主题影片《钱学森》。影片讲述了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的曲折而辉煌的人生。钱学森在祖国最需要他的时候,放弃美国优越的生活和崇高的荣誉,毅然决然回到中国,为我国国防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沉浸在钱学森为了中国航天事业无私奉献的剧情中,看到钱老去世的情节,大家更是潸然泪下。

在交流环节中,学生党员张艺阁表示,“参观实验室时,我感觉自己笼罩在科研的氛围中,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激励着我要投身科研,为我国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看电影《钱学森》时,感受到当时那个年代的青年义不容辞的为了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所有力量,他们为了祖国进步,挥洒汗水和眼泪,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令人动容。今天的党日活动真正触动了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尽自己的努力投身科研,报效祖国”。

党支部书记李佳老师表示,“我们以后不管走到哪里,都要牢记一名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学生党员要有科研报国的志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立志科研报国,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海洋学院学生党员的爱国信念和科研报国的决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海洋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将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积极投身科学研究,用知识与技术的力量,实现报国之志。

 

来源: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