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用温情支援战“疫”——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年03月08日 14:59     浏览量:


近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党员响应校党委号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3月6日,学院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共107名党员通过党支部及其他渠道共捐款9537.2元,多个党支部捐款全覆盖。学院部分党员在学院发出号召前已通过其他渠道捐款,仍然再次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力助力。

“希望这些捐款能给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帮助。”“一线的英雄们做了那么多,我只出了这一点点力。”“我是党员,希望为党做一份贡献!”……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凝聚着海洋学院党员们一颗颗支援战“疫”的必胜决心和温暖爱心。

 

疫情发生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第一时间了解自己所带研究生的情况,在了解到2019级研究生侯文杰家中受疫情影响,家庭没有收入来源之后,先后给侯文杰微信转账1000元,解决学生家庭的燃眉之急。柳丽芬表示:“当时了解到侯文杰家中受疫情影响没有收入来源,想到学校审批助学金还有审批周期,第一反应就是先转账给学生解决眼下的生活问题。”

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张议文老师在学校号召前就积极参与线上募捐项目,通过多个渠道为一线工作人员募捐卫生用品。张议文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希望我这一点点努力,能给一线的女战士们提供些许帮助,在抗‘疫’战场上,女性作为中流砥柱能更好地展现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建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收到学校捐款号召后,王建第一时间捐款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他谈到:“作为学生党员,虽不在抗‘疫’一线,但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现在能力有限,只能尽微薄之力,希望用自己的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展现共产党人应有的本色。”

学院本科生党员高天表示:“突然席卷而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病毒的残酷无情,但同时也见证了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民族精神。不少基层干部在乡村间逆行,摸底排查,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理应担负起社会责任,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涓涓细流,汇入大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党员用温情支援战“疫”,在海洋学院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定了早日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