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不忘初心,逐梦远航——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21:03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于6月21日开展了“不忘初心,逐梦远航”毕业生党员教育“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升旗仪式,牢记报国使命

6月21日早上7:0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全体党员于A01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在全体党员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毕业生党员代表黄楚楚进行国旗下讲话,表达了一名毕业生党员对母校的不舍、对党的祝愿和对祖国的热爱。“我们将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工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将始终与祖国同向而行,始终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努力为建设富强美好的祖国而奋斗!”

一次重温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在党支部书记李永亮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次警示教育,责任牢记心头

6月21日下午14:00,全体毕业生党员乘坐大巴车前往盘锦市国家安全局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本次学习让全体毕业生党员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感受。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加需要绷紧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强化安全观念,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提高政治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一次送别座谈,诉说离别情深

警示教育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党员毕业生在D07-301进行送别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于晓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上毕业生党员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感受,并针对支部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党支部书记李永亮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共话离别之情,同时也鞭策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拼搏奋斗,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传承大工红色基因。

一封党员寄语,传承红色基因

离校前夕,为传承优良传统和良好学风,激励低年级同学努力奋发成才,支部毕业生党员们满怀激情,用清新隽永的文字记录下大学生活感悟,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激励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在未来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次主题党课,勇担时代使命

6月21日16:3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李永亮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李永亮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新温习了党章,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责任与担当、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各位毕业生党员为党支部成员送出了美好的祝福。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有35名党员即将毕业,在建党百年与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党支部通过“不忘初心,逐梦远航”毕业生党员教育“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勇担重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做有作为、有党性的新时代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