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迎接建党百年,致敬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6月30日 17:51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院师生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628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E03报告厅举办“迎接建党百年,致敬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盘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员参加。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于晓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带领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震撼着在场每一名党员,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

学院党委委员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要求全部党员时刻亮明共产党员身份,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徽不仅仅是党员身份的象征,更是不同于他人的一项激励、一种约束和一份责任。

环境生态工程2018级本科生党员上官锦行代表新发展党员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和根本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同时,要努力钻研专业技能、掌握专业知识,提高自己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的能力,增强自己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本领。

盘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委魏永祥发表讲话。他强调,在新时代的条件下,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脚下有作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旗帜、砥砺前行,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社会主义的光辉事业进行到底。

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为全体党员讲授了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为建设海洋强国做贡献主题党课,从百年征程-苦难辉煌民族复兴迎来光明前景开启新征程走进新时代、干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讲述了我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光辉历程。柳丽芬强调,党坚守初心使命和人民立场的光辉历程带给我们深刻启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勇担“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对党忠诚,以身许党,立雄心壮志,作突出贡献,为党旗增辉!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会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盘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员参加“百米长卷”活动,共绘百米长卷,献礼建党百年。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绘制开天辟地红船诞生”“建设队伍,漫漫长征”“开国大典,宏图伟业”“保护环境,生态文明”“民族团结,同心筑梦等多个主题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用智慧和勤劳建设祖国的精神风貌,讴歌中国的历史变迁,表达浓浓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