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怀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16:12     浏览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强化党建引领作用,20211020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怀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前往营口市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和雷锋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学院副院长包永明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利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陈列着辽宁地区被日俄侵略的史料证据,使支部党员们回想起辛亥革命前中国任人宰割的狼烟岁月。副馆长于瀛研究员给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以甲午战争为代表的一次次侵略战争使中国人民陷入西方列强蹂躏欺侮的泥淖,而英雄的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屈服,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一次次抗争、一次次求索。冯庸毁家纾难、教育救国、工业救国,冯庸大学的学生队伍到前线英勇抗日,无不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博物馆中还陈列着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孙穗芳女士赠送的孙中山铜像,体现了两岸的历史情缘,两岸百姓血脉相融,表达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仍然回荡在支部党员们的心中,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前行。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光辉人生、独特文化、军地情深、永世传承四个展厅。雷锋是名字、是旗帜,更是一种文化,通过文字、图片、史料、雕塑、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全体党员重温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雷锋同志一桩桩平凡又伟大的事迹中,重新领悟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创新主题党日形式,使支部活动“党味”更浓,教育引导党员学做结合,增强支部凝聚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