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仰领航,青春向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日期: 2022年10月11日 08:32     浏览量:

为了引导青年学生加深对党的认知,鼓励学院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早启蒙、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月7日晚线上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教授主讲,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佳主持,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崔鹏冲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全程参与。

柳丽芬教授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伟大的建党精神讲起,结合个人入党经历为大家讲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最后,柳丽芬教授鼓励2022级新生要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佳以《遵守程序,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和党员发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入党的基本条件及程序有了清晰的认识。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通过入党启蒙教育,抓实做细发展党员工作,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新生对党组织的美好向往,指导新生做好入党规划。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能以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努力成为堪当新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