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促发展,师生联动聚合力——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29日 14: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促进师生党员间的交流学习,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于324日开展“支部共建促发展,师生联动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前往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发起,学院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



在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师生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五大展厅的精彩讲解,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了解了大工在起航、发展和奋进过程中的多样面貌,感受到了大工的历史文化和学术气息。当同志们来到屈伯川老院长的人物展厅时,深深地被老院长一生对大工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这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加速卓越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师生党员来到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师生党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英雄广场,瞻仰了烈士纪念馆150余位英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而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以及珍贵的照片、档案和遗物。大家在深切缅怀中鼓舞斗志,在追思悼念中砥砺前行,从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来到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牢房、暗室、检身室、刑讯室、绞刑室、工场等场所,难以计数的中国人民、共产党员和爱国志士在这座人间地狱里惨遭蹂躏杀害。同志们参观时看着墙上标注的解释,以沉重的心情翻读着这浸透血泪的历史,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全身心投入科研攻关,努力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把党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党建工作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构建“党建+育人”模式,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对研究生在科研和思想上的引领作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师生共建模式,完善学生“大党建”工作格局,有效推动师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