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党团共建聚力领航,青年同心奋楫扬帆”主题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15:45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海洋学院本师生纵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于4月23日开展“党团共建聚力领航,青年同心奋楫扬帆”主题活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43名本科生党员与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共同前往营口市西炮台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学院师生参观了《炮台魂——西炮台遗址基本陈列展览》和《故垒雄魂——中国近代海防炮台展》两个展区,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文献资料和实物,听讲解员讲解当年的历史,感受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透过饱经风霜的炮台遗址,同志们看到了甲午海战的血泪,回顾了中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国家的事业发展。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党的奋斗历程,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师生通过红色主题演讲的形式回顾了五四精神,五四运动已过百年,峥嵘岁月里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历久弥坚,这是百年前的先辈用热血牺牲换来的新道路,百年后的海洋青年必将以先辈为榜样,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最后,《我和我的祖国》和《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红色经典歌曲的旋律响起,师生共同动情歌唱,每一段歌词都饱含着赤诚的爱国爱党之情,每一段旋律都映照着海洋青年前行的足迹。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继续在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上下功夫,凝聚青年力量,探索党团共建模式,完善学院“大党建”工作格局,有效推动“一融双高”建设,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24C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