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第一期“青马课堂”开讲

日期: 2023年05月17日 16:07   浏览量:

为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党建+育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516日晚在D07-301开展第一期“青马课堂”,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教授作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佳主持,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与。

柳丽芬教授以“道路、选择和价值”为题,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特征及国家建设需求讲起,阐述了我国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她结合个人经历和感受,从成长道路、成才选择、价值实现三部分展开,为大家讲述只有在科研领域数十年如一日的不懈钻研,坚守科研报国初心,才能让人生和科研价值增值。“做人一地肝胆,做人何惧艰险,豪情不变年复一年。”柳丽芬教授以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为切入点,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有敢立于时代潮头的雄心壮志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坚忍不拔,进而又从同学们日常较为关心的“立志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实现个人目标”等问题入手,号召学生党员坚持刀刃向内,坚持“吾日三省吾身”,为祖国早日突破“卡脖子”的瓶颈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交流讨论环节,学生党员反响热烈。李子儒同志认为青年党员应该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合格青年党员。孙奥同志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述了他面对道路选择时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在成长道路上的家国情怀。代媚同志从高考填报志愿时的选择讲起,表明了作为一名食品专业的学生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应该坚守的理想信念与人生态度。宋绪旺同志认为青年党员应积极投身航天、船舶等国防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海洋青年,肩负海洋强国的光荣使命,必须用实际行动融入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新征程,彰显海洋青年的精神风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开展“青马课堂”系列活动,围绕青年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讲座、研讨、实践活动,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