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18:51   浏览量:

即将毕业的高校青年的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就业的认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提升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9月14日下午16:30线上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大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利参加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李春慧主持。

张大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学校与学院的就业要求以及就业大形势,提醒同学们应该提高站位,提升自信,认真对待。最后张大勇老师也表达了对所有同学的美好祝福。

第二环节,罗利老师采用了由整体到局部的讲解顺序。先系统总结了在疫情、市场、政策等因素影响下国际和国内的就业大环境,接着又总结了我校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小环境。通过对就业环境的解读,罗利老师给出了综合考虑现实和理想的关系、眼前和长远的关系、直接和间接的关系以此来明确自己合适岗位的“锦囊妙计”,并勉励同学们要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头脑清醒、端正态度、取舍得当、勇往直前。最后,罗利老师更是叮嘱同学们要处理好招聘会上的信息、掌握说话技巧、做好充分成熟的上岗准备。

此次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共有210名同学参与,相信这些同学们对于就业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面对就业激烈竞争时的信心与能力。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就业工作,为同学们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