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力量”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19:02     浏览量:

踔厉奋发、拼搏向前,海洋青年搏击时代风浪,担当复兴使命。为铭记革命历史,弘扬五四精神,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于5月4日前夕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力量”系列活动,纪念爱国运动,学习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共筑活力支部,做有创新的海洋青年

4月23日-5月4日,海洋学院举办以“激发青春活力,启航奋斗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策划大赛,于5月4日上午9:00在D07-107教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决赛答辩。本次大赛策划主题为“庚续青春谱系,致敬百年征程”、“青春献礼祖国,强国有我新征程”。本次大赛激励海洋学子共谋支部发展,勇担青年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征程。

展现文化才情,做有活力的海洋青年

5月4日下午14:00,海洋学院在D07学院楼前广场举办“回首峥嵘岁月,演绎青春华章”主题五四联欢会,线上线下结合汇演,忆过去峥嵘岁月。本次联欢会共有15个节目,一百余位海洋学子参加,线上观看人数超过600人次,点赞2万余次。于明媚春光中,在最美年华时,同唱青春之歌,共舞青春风采,奏响青春华章。

共绘青春蓝图,做有理想的海洋青年

5月1日上午9:30-12:00,40余名海院学子在D07学院楼前广场共同参与“重温入团誓词,绘制青春蓝图”手绘白T恤活动。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团员初心。通过手绘,表达对五四精神的崇敬,表达对新时代的美好向往。共绘文化白T恤,绘出美好愿景,彰显青春风采。

感悟志愿精神,做愿奉献的海洋青年

5月4日晚18:00-19:00,海洋学院于线上开展“感悟奉献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讲座,邀请盘锦原之爱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的邵艳华邵院长,分享作为志愿者一路走来和星星们的故事。本次讲座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海洋青年以社会服务为己任,践无私奉献之行。

牢记历史使命,做有担当的海洋青年

5月2日下午14:00,海洋学院举办“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年担当”活动,15名海洋青年于D07学院楼前、A01广场、校图书馆等地重温入团誓词,向青春献礼,纪念这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鼓励海洋青年们传承五四先辈们的精神。

传承五四精神,青年肩负重任。文化才情满溢,五四联欢会、手绘t恤共筑青春蓝图;创新与奉献同在,团日策划大赛、主题推送、主题讲座尽显青年担当。一系列五四专题活动展现了海洋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活力、建功新时代的自信。扬帆起航,启于点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海洋学子必将不负时代重托,为社会主义事业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