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其他通知 >> 正文

关于日本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2023年春季交换生项目的招募通知

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11:02     浏览量:

北海道大学是历史最悠久的日本国立大学之一,在札幌市和函馆市设有两个校区,是一所以研究生院为核心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位于函馆校区,学院教师信息及研究方向见附件1

北海道大学2023年春季入学项目开始招募(附件2),欢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申请条件

1. 面向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大二、大三)或研究生(研一、研二),大三或研二学生优先,5个推荐名额

2. 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思想素质优秀、品行端正的学生;

3. 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测评优良,无不及格课程;德智体全面发展,富有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并能适应新环境下的学习和生活;

4. 本科生需具备良好日语交流能力,通过日本语能力考试(JLPTN2及以上;研究生需具备良好英语交流能力,具有托福或托业英语成绩;

5. 本科生学习成绩GPA2.8/4.0以上,研究生需指导教师同意并签署推荐信(导师签字);

6. 学生赴日往返机票、在日期间生活费等费用自行承担。


二、项目时间

半年交换项目:202341日—2023930

一年交换项目:202341日—2024331


三、交流学生的培养和管理

1. 学生赴日交流学习期间保留大连理工大学学籍,学生在对方大学交流取得的课程成绩及学分,需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审核认可后转换成本校相应的课程成绩和学分,并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2. 交流学生享受对方学校交流学生的相应待遇,须遵守我校和对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 交流学生在赴日学习前需按照我校收费标准在我校缴纳学费、住宿费并进行学期注册。北海道大学免收审查费、注册费和学费。


四、选派程序

1. 符合选派条件的学生到学院报名,所需报名材料如下:

1)成绩单

2)语言能力证书

3)报名表(附件3:项目报名表、附件4SA SRS Spring 2023 Nomination Sheet

请将上述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至 zhangxw@dlut.edu.cn ,邮件命名为【2023北海道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姓名-专业-年级】;同时登陆校园网—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完成提交并确保校内审批程序完成。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1016


2. 学院根据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结果对报名学生进行考察,择优确定推荐学生名单并确定推荐次序,20221021日前报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后续将按照项目负责人指引完成报名、提交材料等相关手续。


五、结果公布及联络人

结果公布时间:20221019

项目负责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邮箱zhangxw@dlut.edu.cn;办公室D05-414;电话15840639706


附件1: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教职工一览表

附件2: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20234月入学项目介绍

附件3:项目报名表

附件4SA SRS Spring 2023 Nomination Sheet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10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