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圆满落幕

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10:06     浏览量:

1012日晚19:00,海洋学院团委学习部于E03小礼堂举办了主题为优秀的启迪者,我们扬帆起航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海洋技术专业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共五位优秀的同学,就学习、社会工作、社会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全方面的精准引路,启迪18级新生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刘轩渤作为比新生大一届的学长,用亲身经历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意义,就学习方法、时间分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辅以其他方面的经验,对大一新生进行了综合启迪,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高数的问题。

张增其进行了勤工俭学、自立自强经验分享,他努力兼职并且坚持学习的经历令同学们心生敬佩。在社会实践方面,他引导同学们敢于尝试,做团队不可缺少的人。另外,他强调“学习是一切活动的前提,学会协调学习与工作,保证学习第一位!”

李思茵主要介绍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与研究生支教团及其详细的申请与面试要求,强调综合能力培养、信息渠道获取、资源积累的重要性,并赠予同学们一句肺腑之言:当你迈过去艰难的一道坎后,你回头看时会笑着讲出来。

吕晨昕分享了本科期间参与科研项目的收获,强调要认真对待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积极参加全国性质的学科竞赛,同时也生动地介绍了制作水下航行器的过程,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兴趣。他还表示,参与科研项目的前提是要保证专业课的学习,学习才是第一要务。

冯宇婷为大家的学习之路导航,在学习目标制定、自律养成、效率提升、学习方法凝练等方面进行了详解。她告诉同学们:“量变才会质变,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说明: I:\2018.10.12 新老生交流会\图片1.png

 

分享会最后为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耐心、精彩又不失亲切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同时学习部为每位提问的同学准备了实用的笔记本和四级学习材料,也为经验分享的学长学姐准备了精美的书签作为纪念品。在学长学姐与18级新生其乐融融的交流中,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老生交流会也圆满地落下帷幕。

 

说明: I:\2018.10.12 新老生交流会\图片2.png

 

 

此次交流会汇聚着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的努力与精心准备,相信有了他们的精准引路,18级的同学们定能以梦为帆,从这里启航。

 

来源: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