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乘风破浪豪壮志,海纳百川家国情——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 2020年09月28日 17:03     浏览量:

    925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E03大礼堂隆重举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新生班主任、思政班主任等出席典礼,与369名新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隽永的时刻、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面向新生家长进行同步直播。典礼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亮主持。

典礼正式开始前,学院教师代表佟慧妍、新生辅导员赵旌妍与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带来诗歌朗诵表演,饱含深情地描绘了海洋学院精神、海洋学子风采与海洋强国使命的美好画卷。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学科负责人岳前进在典礼上致辞,首先向2020级来自五湖四海的297名本科生、72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身为海洋青年,要继承海洋学院的光荣传统与卓越精神,在大工这片热土上,脚踏实地,勤勉自强。努力成长为科学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他勉励大家要放宽眼界,团结协作,融合发展,在合作交流中取得长足进步。

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班子为来自学院与基础教学中心的14位专业班主任和来自校区各部门的11位思政班主任颁发聘书。

王振宇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铠名代表在校生寄语学弟学妹,她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号召新生在大学期间要不懈努力,永攀高峰;要有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

2020级本科新生江浩天代表新生发言,他号召全体新生,树立大工学子兼备外在素质与内在修养的良好形象。传承大工红色基因,锤炼坚毅品格,贡献青年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柳丽芬在最后讲话中将“开学第一课”融入其中,她讲到,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刻骨铭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学生应当充满家国情怀,以光荣使命感成就大工精神,志存高远,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不断提升自我价值,练就强劲体魄。注重品德养成,学以致用,学以报国,将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相结合,用行动书写当代大学生的绚丽篇章。

典礼最后,全体齐唱校歌,开学典礼在歌声中圆满落幕。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海洋学子将践行“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不负众望,迎风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