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2015-2016学年秋季第3次导论课通知

日期: 2015年10月23日 09:37     作者:Admin    浏览量:

专题: 深水海洋石油装备中的科学与技术

主讲人:钟万勰 院士

授课时间:20151026日(周一)18:00-20:002学时)

授课地点:G01报告厅

听课班级:2013级、2014级、2015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海洋)、海洋技术专业学生,欢迎校区各位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钟万勰先生,著名力学家,199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教授和英国威尔士大学名誉教授、我国计算力学学科奠基人、《计算力学学报》、《应用数学与力学》、《计算机辅助工程》等学术期刊的主编,曾任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副主任、中国计算力学委员会主任、国际计算力学协会常务执委和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

钟先生几十年来立足于工程中的力学问题研究,致力于相关新兴学科之间的交叉与渗透,拓宽研究领域,并应用于工程实际。在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主持开发了我国第一个海洋平台设计分析软件,打破了国外的垄断。

钟先生已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4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及三、四等奖各1项,2011年获第18届国际计算/实验科学与工程大会终身成就奖,2001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和全国模范教师称号,1998获国际计算力学协会FELLOW奖,1997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