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其他通知 >> 正文

学院任课教师王加升、李光兰、曹晶晶、胡玉峰、张旭旺5人赴英国莱斯特大学参加培训交流总结

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11:55     浏览量:

2024年1月20日至2月4日期间,应英国莱斯特大学邀请,学院任课教师王加升、李光兰、曹晶晶、胡玉峰、张旭旺5位教师前往莱斯特大学进行了为期15天的英语授课培训及学术交流。

1月20日下午13:30团队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历时18个小时,于当地时间20日晚上23:30到达英国莱斯特市。1月21日至23日,在莱斯特大学相关老师陪同下,团队参观了莱斯特大学相关学院及图书馆,并与莱斯特国际学院英方院长潘敬哲教授、国际项目合作主管李宝成老师进行座谈与交流。于1月23日至2月3日参加了莱斯特大学应用化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的课程交流、课程观摩,进行英语授课并接受指导等一系列活动,并参加了莱大关于Blackboard教学平台和Turnitin查重系统的培训。

学术交流过程中,团队老师按专业分为两组。王加升、李光兰和曹晶晶三位老师参加了莱院应化专业负责人Kal Karim副教授和莱大化学学院副院长Rama Suntharalingam副教授主持的欢迎仪式,并在Kal Karim副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化学楼教学实验室及科研实验室,了解了学院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条件,并与方向相关的老师建立了联系,达成合作意向。胡玉峰、张旭旺老师在莱斯特大学地理地质与环境学院教学主任Mark Powell博士的陪同下,与学院院长Stewart Fishwick教授、Stef De Sabbata副教授、Mick Whelan教授等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同时应邀参加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会议,并向学院教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以及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等相关情况,引起热烈反响。

2月3日下午团队老师离开莱斯特前往伦敦希思罗机场,当晚启程回国,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15时许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经过此次培训及交流,老师们熟悉了英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及英方课程考核方式,提高了英文授课能力,了解了莱大相关专业的研究特色,为促进后续中英双方专业建设及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