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

日期: 2017年08月29日 15:08     作者:张大勇    浏览量:

近日,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情况已陆续公布。截至目前,我院共获批重点专项课题3项、子课题3项,获批总经费约1200余万元。

获批的课题分布在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海洋环境安全保障等重点专项,涉及到寒区海洋工程、深海工程、新能源检测、海洋生物资源等方面,分别为:“新型极地冰区半潜式钻井平台关键技术研究”、“超深水TLP平台监测”、“超深水强电复合脐带缆综合测试平台”、“我国近海水母灾害的形成机理、监测预测及评估防治技术”、“在役新能源关键设备检测监测与评价技术研究”。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科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定位和学科水平。

            

(极地油气平台)                           (深水TLP平台)

         

(深海脐带缆)          (海上风电开发)         (海洋生物资源)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在十二五末国家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背景下,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具有体量大、覆盖面广、一体化全产业链设计等特点,是当前我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科技计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