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游奎副教授率领研究生参加第一届核电厂冷源安全国际研讨会

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14:56     浏览量:

2018101719日“第一届核电厂冷源安全国际研讨会”在江苏省苏州市苏苑酒店隆重召开。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游奎副教授带领硕士研究生钟喆前往苏州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为指导单位,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国家海洋局减灾中心、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亚洲渔业声学学会为支持单位。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国内外从事核电厂冷源处理、海洋致灾生物探测、灾害性海洋生物爆发机理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生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在读研究生等。

18日上午八点半,会议由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CNOC&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DNMC)董事长、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工学院客座教授,卢长申先生主持开幕式,会议正式开始,会议主要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和学术报告。各位报告人围绕“核电厂冷源安全”这一主题,就核电冷源安全挑战及对策、冷源灾害生物特点、致灾生物机理、海洋灾害生物监测、典型核电冷源设计及改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讨论了核电站冷源安全性及维护这一重要问题。 

游奎副教授在会议上提出了自己科研成果----海洋致灾漂浮物减灾防灾关键过程与装备的研究与探索,研究目标是建立一套通用型的海洋漂浮物自动化清除工艺系统,形成高效拦截与自动化清除+处理一体化作业的工程装备,促进海洋致灾漂浮物灾害防治迈进机械自动化时代。此成果获得会议代表的高度关注,学术报告结束后多人与游奎副教授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925566074\FileRecv\MobileFile\IMG_0881(1).JPG

本次技术交流研讨会展示了我国有关我国核电厂冷源安全相关的最新研究与应用状况,总结了我国核电厂冷源取水安全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保障核电厂冷源安全的多种途径和方法,将进一步促进核电厂取水安全与灾害生物监测防治技术的高度融合,进而保障核电厂冷源取水系统安全。

相关信息:

本次会议就核电厂冷源安全进行交流探讨,大会采取主题报告与学术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本领域内中、日、韩及中国台湾地区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在核电冷源设计、灾害生物监测、灾害生物爆发机理以及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