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活动】首届“海洋杯”水面航行器竞速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19年11月15日 09:59     浏览量:

 

近日,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首届“海洋杯”水面航行器竞速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61支队伍183名同学参赛,展现了大学生热爱海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新风貌。

115日至7日,各参赛队伍于D07-211制作航行器。同学们积极动手参与、敢于尝试、不断改进,利用短短的三天时间充分发挥各自创意,设计出各式各样、新颖别致的航行器作品。

11912:00,首届“海洋杯”水面航行器竞速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岳前进致辞发言,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活动,从创意到创新,争取在更高的科研平台上有出色表现,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参赛队伍在凌水河边纷纷准备就绪。院长岳前进为第一组比赛队伍发令起航,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两条挂满彩旗的中间,是泛着涟漪的凌水河面,也是每艘航行器驰骋的舞台。参赛队伍将航行器放置在起点,由计时员按下秒表,队员们便操作手中的遥控器,以期用最短的用时冲向终点。在现场,同学们既是参赛者又是观众,大家在热烈的氛围中感受科创的乐趣。

 

经现场竞速、微信投票、学院教师评审等环节,本次大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最佳设计奖共11支团队。

本届“海洋杯”水面航行器竞速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和科研实践精神,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增进当代大学生的海洋强国意识教育。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关心海洋、热爱海洋、经略海洋,为实现海洋强国的目标作出青春贡献!

 

来源: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