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反思过去,展望未来”--我院环生2102班主题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2021年12月08日 13:15     浏览量:

为了激发对学习的热情,牢记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我院环生2102班于127日晚上在D07-107开展了反思过去,展望未来主题沙龙。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班主任张旭旺、思政班主任任毅、班导生王怡和团建指导员崔雪及班级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任毅老师带领全班同学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这个初心和使命才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在为人民谋福祉的路上不懈奋斗。任毅要求全班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即青年大学生一定要保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他还用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考察内蒙古大学时对广大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勉励全班同学,要求大家牢记“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并为之而践行。

活动中大家围绕主题陆续发言,对三个多月来的大学生活进行阶段性总结,对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展望。秦畅、王荟钧、邱浩航三位成绩优秀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与方法,根据自己经验提出大学生一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二是要及时复习,常思常问;三是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确追求方向;四是要拓宽知识面,不断充实自己。大家听完分享之后一致认为,身边的同学介绍学习方法,倍感亲切,受益匪浅。

活动中班长马培森、学习委员石倩等同学对班委推出的学习兴趣小组的分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各学习兴趣小组的学习模式、方法、时间、效果评价等提出了相应要求。各学习兴趣小组组长均表示,有信心带领本组成员学习上登上新的台阶。班导生王怡对近阶段班级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对班级下阶段的学习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同学们将学习作为大一阶段最根本的任务,以先进带后进,不要让一个人拉下。

最后,班主任张旭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在期末考试和全国英语水平考试即将到来之际,这次活动意义明显,希望同学们在不断反思和总结中进步,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利用学习兴趣小组相互激励,相互成就。希望同学们扎根大学校园,在浩瀚知识中汲取力量,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学习中锤炼意志品质,在追求远大理想中实现人生价值,都能认真对待每一天,不虚度光阴不浪费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