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12月08日 14:24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优化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创新思维交流平台,学院于126日在D07-201301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岳前进教授、柳丽芬教授、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院长助理张旭旺主持。

活动伊始,张旭旺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和议程,强调了学术交流对于学院发展和科研进步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水平,展示自己的风采。


随后,柳丽芬以如何创新,以更好减污降碳为主题,深入探讨了海洋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岳前进以人工智能与科研,未来研究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探讨了人工智能在海洋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下午,研究生分为海技组和环境组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汇报内容精彩纷呈,涉及多项领域,包括飞行器结构、海冰力学行为、水下管缆、环境污染物检测技术、微生物群落等。汇报过程中,评委老师根据汇报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并进行整体的点评和反馈。同学们在本次沙龙中的良好表现,赢得评委赞誉。

活动最后,我院为参与的同学举行了颁奖仪式,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增强研究生的专业理论水平,为研究生营造了一个开放、创新、自由的学术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