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争做安全排头兵,党建科研融于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16日 16:32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一融双高”建设,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511日在D07-301开展“争做安全排头兵,党建科研融于行”主题党日活动,并正式创建“实验室安全党员示范岗”。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于晓,院长助理王振宇,实验员杨骁婧和党委组织员李佳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春林主持。

杨骁婧从实验室存在的常见问题入手,用大量真实案例为支部 党员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的注意事项。杨骁婧强调,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落实准入管理,遵守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协管员,协助监督并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带动整个实验室,使得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更加有序。

王振宇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大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支部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二是要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漏隐患,防患未然。三是要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实验室技术安全“人防物防技防”到位。


支部党员与在场教师聚焦实验室安全建设开展了互动交流,充分了解研究生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得到研究生党员们的热烈反响,双方热烈探讨,共同推进学院实验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在场教师共同为“实验室安全党员示范岗”授牌。于晓强调,实验室安全党员示范岗的设立符合学院实际,意义重大,研究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协助学院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为学院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让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亮身份、展形象”。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设置实验室安全党员示范岗,主动承担责任,划定责任区,以点带面,共同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和责任意识,为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未来,支部研究生党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筑牢实验室安全战斗堡垒,让党旗在实验室安全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