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新闻】笔绘人生 滋润心灵——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本科生开展“绘画的魅力”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 2021年05月26日 15:45     浏览量: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5月24日18:0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D07-107举办了“笔绘人生:绘画的魅力”专题讲座, 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利担任主讲嘉宾。本次活动由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协会、美育工作室主办。

罗利从绘画的魅力讲起,指出绘画没有明确的标准,在绘画的过程中,同学们应当享受笔尖与纸张摩擦的过程,积极提笔、大胆创作。接着,罗利就“理工科学子为什么要绘画”的问题进行了阐述。随后,罗利通过例举曾孝濂、李政道等科学家的故事,阐释了“科学与艺术”密不可分的关系,诠释了“科学上升到一定程度,更需要人文素养”的观点。

FB55

绘画是人类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讲座中,罗利拓展性地将东西方绘画艺术进行了比较,并呼吁广大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提高文化自信,积极宣扬中华文化艺术。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绘画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艺术涵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释放压力和纾解情绪的有效途径。今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落实《意见》的相关要求,以“美育”为切入点,建设美育工作室,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彻好“五育并举”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