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新闻】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就业动员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08:20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18级学生就业落位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明确目标方向,合理规划未来,学院于2021691400,在A01W101教室召开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就业动员会。本次大会由2018级辅导员崔鹏冲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利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亮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罗老师首先从“大学三年是否充实”、“自身是否具备足够竞争力”等提问切入,引发同学们对自身学习成果的思考和总结,同时强调了做好规划的重要性,珍惜把握大学最后一年时光。会议过程中,罗老师幽默地和同学们多次互动,鼓励同学们在就业规划和落位中遇到困难要积极寻求解决,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

接下来,罗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往届毕业生落位数据分析,提醒大家不论就业还是读研都要提早进行规划。准备就业的同学应提前准备简历,明确自己的就业需求和岗位意向,从而在招聘时掌握主动;准备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做好自身全面评估,切忌盲目从众。

最后,罗老师用“滑行-起飞-腾空巡航-翱翔畅游”生动地总结了大学的四个阶段,告诫同学们要拒绝躺平和佛系,勇于担当,展现海洋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深入浅出,师生互动充分,为2018级学生就业落位做好了指导。相信同学们都能在本次动员大会中有所思,有所得,做好自身规划,脚踏实地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