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新闻】职业筑梦 扬帆起航——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沙龙圆满举办

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16:0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学生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完善学院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于2021年10月27日14:00在F05二楼举办就业指导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崔鹏冲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利主讲。

  首先,罗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型招聘会的时间、秋招与春招的不同等问题,也让同学们对于疫情下面临的就业形势有了更详尽的了解。罗老师指出,大家要把握职业的最佳时期,要在就业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同时强调了同学们在就业前一定要明晰职业目标。罗老师重点提醒同学们要摆正就业观念,要以真诚、奉献、爱岗敬业的态度对待工作,对于想要就业的同学,要尽早进入找工作的状态,了解社会的需求规律。

接下来,罗老师针对前期调查问卷收集的就业问题进行解答,使同学们对于简历、跨行业求职、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更加了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问题和老师探讨,也让同学们对于找实习时的注意事项、流程等相关问题有了较为明晰的理解。

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及学院提供的资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针对自己的问题积极主动地和老师探讨。

本次沙龙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和老师面对面讨论就业问题的机会,同学们也对自己的就业道路与就业规划更加清晰,为日后简历投递与就业面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就业之路上,同学们能够在自己的领域中大放异彩,成功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