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博思杯”辩论赛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初赛暨海洋学院辩论队招募的通知

日期: 2020年10月16日 09:40     浏览量: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展现当代大学生自由思辨之风,培养发掘辩论人才,现面向学院本科生举办第八届“博思杯”辩论赛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初赛。

一、报名要求

选拔对象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热爱辩论且有较充足的课余时间,初赛完毕后入选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区“博思杯”辩论赛复赛及后续比赛。

二、报名方式

下载并按要求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于2020年10月19日晚17:00前发送至学院学生会文化部邮箱:3485410940@qq.com,邮件主题为“学院+姓名+博思杯初赛报名”,报名表命名为“姓名+学号+博思杯初赛报名”。

三、比赛方式

学院初赛采用1V1的辩论形式,将以两人一组随机组队,并现场抽取辩题与持方进行辩论(一人抽辩题,另一人抽持方)。选手抽到辩题后将会有15分钟的准备时间。比赛流程如下:

1、正方进行为时2分钟的立论陈词。

2、反方进行为时2分钟的立论陈词。

3、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以交替方式轮流发言,辩手无权打断对方未完成之言论。由正方先开始发言,以发言辩手落座为发言计时结束,同时另一方发言计时开始。一方发言时间完毕后另一方可继续发言,直到剩余时间用完为止,也可向主席示意放弃发言。各累计计时2分钟。

4、总结陈词:双方作总结性叙述,各2分钟。

比赛结果说明:

每场比赛不计胜负,由在场评委根据选手个人表现决定是否入选,即当场比赛胜负不作为选手是否入选的评判标准。最终入选名单将通过短信形式告知,入选选手将由领队带领进行相关培训及内部比赛,并代表海洋学院参加“博思杯”复赛等后续比赛。同时本次“博思杯”辩论赛中各位选手在学院初选中的表现将作为学院辩论队选拔的一项依据。

招新人数:

8-10人,具体人数视情况而定。

四、注意事项:

1、海选赛的时间地点届时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各位参赛选手;

2、各位选手在辩论期间不得有任何辱骂其他选手或任何带有人身攻击的行为,否则将取消该选手的比赛资格;

4、更多比赛详情请进群“海洋学院博思杯辩论赛咨询群”,群号:1090838971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文化部所有,如有疑议,请咨询文化部官方QQ 3485410940。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