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多彩青春 >> 正文

【新闻】凝聚青年力量、勇担青年使命——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新学年团学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20:33     浏览量:

为增进新一届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整体素质及能力修养,更好地服务身边同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分别组织开展了“领航计划”团干培训讲座、团学见面大会、团学素质拓展以及团学工作章程讲解会等系列活动。


【领航计划,筑牢青春基石】

近日,海洋学院团委组织部分别邀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利老师、校区团工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冉冶老师开展“领航计划”团干培训讲座。

罗利老师以“学生干部如何干”为主题,讲述学生干部该如何自我要求,提出学生干部应同时发扬学生和干部两重身份的优良品质,在学有所成、立命报国的基础上做到团结奉献,引领承担。同时,作为大工学子,还要正视自己,提高修养,端正工作态度,避免“六不讲”问题,谨慎“六种不良”风气。

D56B8

冉冶老师则向同学们讲解了礼仪的基本概念:敬人、自律、适度、真诚。并针对与学习工作密切相关的接打电话礼仪、信息发送礼仪、电子邮件礼仪、称谓介绍礼仪、会议介绍礼仪、正装穿着礼仪和日常生活礼仪这七个方面,结合鲜活生动的例子做了详细讲解。

老师们对学生干部赋予了新的希望与期待,希望大家积极提升个人能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日常事务,尽力完成好本职工作。


【见面大会,彰显青春风采】

11月6日下午17:00,2022-2023学年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于E03报告厅组织开展,海洋学院团委书记李雪莹老师及上一届团学书记团、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F70A6

首先,海洋学院团学书记团、主席团成员对新一年的团学工作做以介绍和展望。随后,团学各部门部长带领部门成员上台介绍本部门职能与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并进行自我介绍。

会议最后,李雪莹老师讲话,她希望新一届海洋团学传承往届优良作风,敢于担当,勤于锻炼,于团学工作中快速成长,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创造海洋团学更加灿烂的明天。

C40E0

 

【素质拓展,凝聚青春力量】

2022年11月3日18:0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学于E02大厅举办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中,各团学成员以部门为单位,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并进行了“柠檬不萌只是酸”、“球杯通行,你我深情”等趣味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21B7F


【建章立制,书写青春智慧】

为帮助海洋学院团学新成员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办公室、新闻工作部于2022年11月5日晚8点在A01-N304联合举办工作章程讲解会暨预约技能培训。活动由办公室干事江思奇主持,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首先,团委新闻工作部部长辛子祎介绍了学院新闻工作的开展流程,包括学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在线投稿方法、预约写稿方法等,并针对同学们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投稿与约稿的注意事项。

随后,团委办公室主任郑皓轩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校区、学院场地和物品借用方法,学时上报流程等。此外,就大家一致关心的第二课堂学时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解决了大家的困惑。

1A139

两位部长专业的表达,耐心的讲解,令大家受益匪浅,现场同学认真倾听,吸取经验,收获颇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2022-2023学年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学年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新征程,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与海洋团学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奉献青春的智慧。让我们扬起海洋风帆,以更加专业的素养,在团学建设中贡献自身力量,为海洋学院的发展书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