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给我三分钟”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23年04月24日 09:0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举办“给我三分钟”风采展示大赛,为广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发现自我、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以昂扬的姿态助推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加速跑”。

一、大赛主题

给我三分钟,SH0W出我精彩

二、参赛对象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作品主题

大赛共设有“述·青春成长”、“展·青春风采”、“漾·青春波澜”三个主题板块:

1.述·青春成长。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党和国家提供的良好环境、支持保障和温暖关怀。大工青年一路成长奋发图强,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励志故事。本主题聚焦成长分享,围绕自身的成长变化,讲述乡村振兴、基层就业、参军入伍、服务国家建设、感恩奉献、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勤工助学等某一方面的感触收获,参与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演讲、朗诵等。

2.展·青春风采。青年如初生的太阳,不断积蓄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昂扬自信、朝气蓬勃是大工青年应有的模样。本主题聚焦风采展示,以文艺类作品为载体,歌颂青春,共谱华章。参与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话剧、小品、器乐演奏、歌舞等,鼓励作品形式交叉融合。

3.漾·青春波澜。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发掘兴趣、挑战自我是大学生活的珍贵体验。本主题聚焦多彩青春,鼓励大工青年发挥特长和创意,彰显特色和个性。参与形式不限,可以是武术、书法、空竹等传统文化,也可以是魔术、魔方、悠悠球等青年潮流,鼓励学生展示“绝活”,秀出自我。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且契合主题,可以添加个人独特的想法,但作品内容应思想健康,积极向上。

表演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朗诵、魔术等。每个节目的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且每个作品演职人员中必须包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五、奖励设置

学院将根据报名队伍数量及节目质量视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如获奖将计入相应文体活动奖学金加分。初赛结束后,学院将择优推荐1个优秀作品进入校区级比赛以及校级复赛。

六、报名方式

请报名队伍负责人于4月28日(周五)中午12:00前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将此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873906062@qq.com,同时加入活动通知QQ群:472496697,用于及时掌握后续比赛通知。

七、日程安排

1.学院初赛预计于5月6日下午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参赛队伍负责人及时加入QQ群,以便掌握具体通知。

2.校区级比赛、校级复赛安排另行通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给我三分钟”风采展示大赛期待你的加入!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强社

                                                                   2023年4月2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