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区间转专业的排名计算办法与名额公布

日期: 2017年07月05日 10:20     浏览量:

依据《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本科生校区内专业调整及校区间优秀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现公布2016级海洋技术专业校区间转专业的排名计算方法及名额。

一. 专业排名计算方法

具体计算方法为:加权学分成绩=(有效成绩X获得学分X系数)/总学分

(注:此处系数恒为1)

采用“加权学分排名”,只计算必修,专业选修的成绩(通识类、交叉与个性发展选修不计入)。

注:对于其他专业转过来的学生,如有未修的课程则按该门课程的平均成绩计。

依据2016级海洋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参与加权成绩排名的课程如下:

海洋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3)+《大学计算机基础》(2)+《大学物理A1》(3.5)+《大学英语1》(2)+《大学英语2》(2)+《概率与统计A》(3)+《高等数学A1》(5)+《高等数学A2》(6)+《工程制图C1》(2)+《工程制图C2》(2) +《军训》(2.5)+《普通化学B》(2)+《普通化学实验B》(0.5)+《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体育1》(1)+《体育2》(1)+《线性代数A》(3)+《形势与政策》(0.5)+《中国近现代史纲要》(1.5)

注:截止2017年7月5日8:00前尚未结束的课程以及教务系统中尚未录入成绩的课程不参与加权成绩计算。

 

二. 校区间转专业要求及名额

1. 转专业要求

依据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本科生校区内专业调整及校区间优秀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校区间优秀学生转专业要求如下,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未出现任何违纪现象。

(2)符合相关专业的转入要求。

(3)第一学年学习成绩排名本专业前3%,如有挂科科目取消资格,名次递进。

(4)非定向招生、委托培养的学生。

2. 名额数如下

 

专业

专业人数

校区间转专业名额

海洋技术专业

120人

4人

注:确定排名后,名额不递进替补

三、名单公布。

经计算,16级海洋技术专业具有校区间转专业的学生名单如下:

学号

姓名

加权平均成绩

加权成绩排名

201628065

李宗泽

92.8

1

201628063

王瀚彬

92.3

2

201628084

陈序航

92.1

3

201628053

张家玮

90

4

本名单公示截止日期为7月6日8:00,对名单持有异议者,请实名联系学院办公室郑老师。联系电话:0427-2631888,邮箱:zhengyi@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