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游奎副教授参加2022年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

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14:52     作者:游奎、任毅    浏览量:

11月15-17日,以“核聚湾区・能动世界”为主题的“2022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院游奎副教授受邀参加并在博览会高端论坛上做主题报告。

游奎副教授从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国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入手,对所研发“海洋漂浮物灾害自动化防治技术与装备”技术原理与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游奎认为,通过前期应用已表明该技术在高效率自动化地抽吸清除暴发性发生的毛虾、浒苔、水母等各种海洋生物,保障了海洋环境安全,提升核电海水冷源运行安全与保障能力,助力我国核电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且重要意义。阳江核电、宁德核电、漳州核电等多家滨海核电及火电企业对该项技术表现了较为浓厚的兴趣。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商规模超800家,展出面积超60,000平方米,参展新品门类达5,000余种,线上直播观看量突破100万人次。大连理工大学是唯一受邀参加博览会且拥有独立展位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