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暑假安全离校安排及注意事项

日期: 2019年07月18日 14:56     浏览量:

根据学校安排,2019年暑假放假时间为722日至91日,91日学生报到,92日正式上课。请各位同学按时返校。

为确保同学们放假期间的安全,强化安全意识,特提醒以下事项:

1.放假前提前离校需进行请假,假期留校需按要求填写“2019年暑假延迟离校或留校学生信息”登记。

2.离校之前,确保宿舍断水断电,拔下插座上的充电器等,门窗锁好。假期注意防火、防盗,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3.假期留校住宿同学请服从学校相关安排,文明有礼遵守秩序,安全用电,谨防事故发生,留校期间如需外出及时向相关负责人说明情况,在校期间如遇特殊情况,请迅速拨打校区派出所电话(0427-2631110)或校区医务室电话(0427-2631120),并告知辅导员。

4.学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出游活动,自发组织的个人及团体外出活动,务必告之父母,经得父母同意后方可安排出行,并告知辅导员。外出期间务必随身携带手机,与父母及辅导员保持联系,如遇特殊情况迅速拨打110120119等求助电话,并告知父母及辅导员。

5.出行时必须以安全第一为原则,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

6.建议同学们不要单独出行,不要去地势险要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旅游景点,不要参加探险活动,不乘坐安全系数较低的游乐设施,出行远离施工场所、临时围墙及积水池塘等危险地带。

7.外出游玩如需联系旅行社,必须是合法正规的旅行社。

8.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证、无照及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

9.外出期间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随身带一些常用药品。

10.注意财物安全,要严防小偷抢匪;警惕传销组织拐骗和宗教渗透。

11.外出游玩务必遵守各项法规,尊重地方民俗,遵守旅游景区规定,礼貌待人,文明游玩。

12.同学务必于91日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向辅导员及学院、书院请假。

请各位同学务必注意假期及外出的安全问题,确保同学们平安度假。

祝各位同学假期愉快!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八日